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医疗队员在一线鏖战 您的家人我们来守护

2020年01月31日00: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30日电(陈琦、刘祎、曾理)“我在这边啥子都好,医院里大家都在关心我,你不用担心,要好好的工作。”93岁的唐爷爷在视频里这样叮嘱远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里忙碌的孙女、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唐杰。

  唐杰的爷爷今年九十高龄,患有静脉溃疡,隔天就需要换一次药,在家的时候,都是自己抽空陪着从小把自己带大的爷爷去伤口门诊治疗,在这次请战出征前,考虑到爷爷的身体情况,家里又只有爷爷一人,唐杰首先就征求了爷爷的意见,没想到爷爷举双手支持。


唐爷爷通过手机视频看到唐杰非常开心 谭又铭 摄


医护人员定期上门为唐爷爷换药 谭又铭 摄

  到了武汉,唐杰和队员们便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再累再忙,唐杰心里始终牵挂着爷爷。

       而唐杰所在的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里,医疗队出发后,院党委就非常关心医疗队员家属,逐一了解队员家里存在哪些困难。当了解到唐爷爷左小腿因静脉溃疡导致伤口不愈20多年、每隔2-3天就需要换一次药后,院党委立刻派出医生护士定期到唐爷爷家里为老人换药。


唐杰战斗在武汉金银潭医院 窦恒 摄  

  1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唐杰所在科室、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张曦便带着护士长杜欣、伤口门诊护士马秀英一起来到唐爷爷家中。“唐爷爷,我们来看你了,伤口好点没有啊?”一进门,马秀英就跟唐爷爷拉起了家常。


看到爷爷,唐杰激动得落泪  谭又铭 摄

  “之前一直都是唐杰带着爷爷到伤口门诊找我换药的,我比较了解爷爷的情况。现在唐杰去武汉了,爷爷年纪大出门也不安全,我们就上门来给他换药。”马秀英说。           


脱下防护服和口罩的唐杰  窦恒 摄  

  换好药,马秀英嘱咐了防止伤口感染的注意事项。临出门时,细心的张曦还敲开了唐爷爷邻居何师傅的门,请他帮忙照看老人,“我们每天都会过来看爷爷,如果有什么情况,请你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队员们在前方守护病人,他们的家人我们来守护。”张曦说。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