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引导学生2月10日起在家学习

2020年01月31日18: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31日电(陈琦、刘敏)1月3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在会上通报,全市按照“一区县一案、一校一策”思路,制定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全体学生从原定的开学第一天(2020年2月10日)起,在家开始进入有规律地学习。

  邓睿介绍,根据教育部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和重庆市委、市府统一部署,重庆市教委在1月30日向各区县中小学印发了《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通知》,要求各中小学不放松教育教学管理,制定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全体学生从原定的开学第一天(2020年2月10日)起,在家开始进入有规律地学习。

  31日,重庆市教委再次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实现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邓睿说:“为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我们要求教师不放松教育教学,运用国家网络云课堂平台、空中课堂、班级qq群、家校微信群等路径,开展网上授课,做好精准教学辅导、作业反馈和心理关爱。”

  邓睿表示,对部分网络条件不太好的农村学校,教师可指导学生收看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的有关课程和资源学习,督促学生完成作业。

  此外,重庆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址:jjpt.cqedu.cn)于2月7日起,每天上午9:00至下午6:00期间开放,为全市中小学教师提供重庆市以及全国优质课程资源。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