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气量陡增 重庆气矿24小时把好供气"总开关"

2020年01月31日08:33  来源:重庆日报
 

  市民少出门 用气量陡增

  重庆气矿24小时把好供气“总开关”

  “这口井年岁大了,只能采取间歇生产,我们天天都要过来‘看望’,有问题及时调度调整。”1月27日,开州铁桥镇灵通村,中石油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开州采输气作业区调度员甘德顺盯着面前气井上的压力读数,告诉重庆日报记者说,这几天用气量增加得很快,所有人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保证“不歇气”。

  记者从重庆气矿生产运行部门获悉,初一、初二、初三我市重燃、凯源、渝川3家主要供气企业日均供气总量,同比去年增加80万立方米左右,增幅接近20%。据初步判断,此轮用气明显增长与大多数市民取消外出而致家庭烹饪、热水与取暖需求增加有关。

  重庆气矿经过多渠道协调气源,努力保障重庆市主城区用气。同时,重庆气矿调度、采输等重要环节的大部分岗位职工春节无休,全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

  甘德顺所在的重庆气矿调度运行团队共有80多人。面对着全市5000多公里纵横交错的天然气管道,他们除了要熟悉每条管线的运行气量、压力,还要精算出气质和参混量,通过提高自产气产量、增大天然气进气、优化管网运行等举措,把好供气的“总开关”。

  重庆气矿生产运行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每一个气调成员都已进入值班状态,做到实时监控、提前研判、合理调配,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确保用户“心暖气足”。(记者 白麟)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