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2020年02月06日13: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6日电(陈琦、姚於)经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在2月底前不得开展线下服务。

  相关新闻:

  2月10日前不准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2月5日,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不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的通知》,对不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由于正值寒假期间,学生需要完成寒假作业,一些学校过早提供新学期线上课程,增加了学生学业负担。各区县教育部门、各中小学要准确理解“延迟开学期间”时间界定,严格执行“原计划正式开学日(2020年2月10日)起在家开始进入有规律地学习”的规定,不准在此之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通知还提出,各中小学要坚持把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安排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告知各位家长要关心孩子身心健康,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确保孩子度过愉快的假期。

  各区县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责任,加强对辖区内的教研机构、学校开设的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的时间、内容安排进行督查,严禁教研机构、学校与商家联合实施营利性教育教学。

  各中小学要建立防控疫情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制度,运用互联网管理手段,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引导教师守土担责,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主导作用,指导学生在家有规律地学习生活。严禁教师向学生推送营利性课程,严禁利用校外培训机构取代本校教师进行学科教学。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