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实施“无接触投递”

2020年02月06日16: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6日电(胡虹)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6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通知,就小区快递管理作出规范。

  对于设有快递投递箱(柜)的,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配送邮件、快件的配送人员加强检查,在配送人员配戴口罩做好防护,穿着单位工作装、出示工号,体温检测合格并经登记后,可以准予配送人员将邮件、快件投递到快递箱(柜),实施“无接触投递”。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协助做好快递投递箱(柜)管理,对快递投递箱(柜)每日喷洒消毒不少于2次。

  对于没有设快递投递箱(柜)的,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门口或入口附近指定区域接收快递,禁止快递配送人员进入小区。同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协助做好快递存放区域的管理,对快递存放区域每日喷洒消毒不得少于2次。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