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病人亦是亲人

2020年02月06日23: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5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梁娟

  今天晚上是我在金银潭医院上的第一个中班,早早的到了科室,请教了白班老师病人的情况,为了熟悉流程,我等着上过中班的老师一起进入隔离病房。

  在杨老师和吕老师的带领下进到病房里,穿上密闭的防护服呼吸困难使得走路不便。当为19床婆婆做治疗的时候,她告诉我今天晚上儿子要来接她出院了,看得出来婆婆战胜疾病了,但心里也很伤感,因为婆婆的老伴也同样被感染新冠病毒病危,经抢救无效于4日去世了。

  在向婆婆讲解出院回家的健康宣教时,告诉婆婆尽量不带回没有急需的生活用品避免交叉感染。在选择准备丢弃物品的时候,婆婆说:“这个是老伴的外套我不要了,但是这个围巾和假牙麻烦你帮我消毒下,我想带回家当个纪念。

       ”听到这句话,当时我的眼睛就湿润了,含着泪对婆婆说:“好,我马上拿去消毒!”当婆婆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的掉了出来,空气变得更加凝重,瞬间模糊了视线。

  “19床婆婆的儿子在病房外等着接她了。”这时,对讲机响起了朱老师的声音。我和杨老师同时来到婆婆的病床旁,我扶着婆婆,杨老师拿着婆婆的东西,在这过程中婆婆紧紧拉着我的手说:“辛苦你们了”,我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婆婆在老伴过世的情况下还对我们说辛苦了,这时让我觉得我们做的一切都值了。

        病人把我们当成亲人,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快点结束,还大家一个幸福安康的家!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