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长寿果农捐出上万斤血脐

2020年02月06日11:0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村民划船送来血脐。 长寿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6日电 2月5日上午9点,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镇安顺村安顺岛,早早就赶来了十几位带着口罩的村民,他们2、3人一组,有的给血脐装箱、有的搬运、有的装船,忙碌,但井然有序。

  “这些血脐准备送到重庆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给我们的一线医疗人员。”现场组织者是安顺岛上的村民张洪,他介绍,这650箱上万斤的血脐是安顺岛70户村民主动捐赠的。

  原来,安顺岛上的村民从媒体上看到了一线医疗工作者们不顾身体奋战一线,心里也跟着着急想要出把力,但自己身无长物,于是决定捐献一点血脐出来,为战胜疫情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为了控制疫情,我们大家都自觉不乱出门,尽量在家里,所以捐献还是通过镇上联系的。”

  “当时我们正在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疫情,听到张洪他们有这样的义举我们也很高兴。”长寿湖镇工作人员张明说,回到镇上后,他第一时间和镇里的相关领导汇报了情况,并通过区卫健委和红十字协会联系到了重庆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协议将安顺村村民的捐赠的血脐送到重庆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

  与此同时,在得知张红等人要捐献血脐的行为后,附近不少村民也踊跃捐赠血脐,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短短的2天不到的时间里,长寿湖镇村民就捐赠了1100多箱血脐,共2万多斤。(刘政宁、罗嘉)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