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重庆孩子的一首童谣和一幅画

2020年02月06日09:12  来源:重庆日报
 

蔡双臣画抗疫漫画,为中国加油。

  连日来,为抗击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尽自己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孩子在用眼、用心看到了、感受到了父辈的付出和努力后,也在默默地在支持他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不,两位一线防疫的警察子女,就用一首童谣、一幅画作,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和敬佩。

  写童谣 向前线叔叔阿姨致敬

  “天使白,冲前线,个人安危抛一边。警服蓝,守岗位,维持秩序保平安。橄榄绿,赴武汉,支援疫区抗病毒。红领巾,要带头,管好自己做表率……”这是渝北实验小学五年级女生曾开心写的童谣《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曾开心的爸爸是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妈妈是渝北区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一线,留下曾开心宅在家里。曾开心说,她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她会每天收看电视新闻,关注疫情最新进展。看到爸爸妈妈的和同事一起不顾个人安危,坚守一线,曾开心很受触动,也更加为自己的父母自豪。

  2月3日,她用一个小时创作了一首童谣,发给了还在坚守岗位的爸爸,没想到爸爸的一条朋友圈引来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及其家属的大量转发。

  记者联系到童谣小作者曾开心,她说:“我想让小朋友们不要出门,不要被感染,我想向前线叔叔阿姨致敬,是他们守护了我们的安全和健康,我想疫情早点过去,这样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就能休息一下,他们太辛苦了。”三个“我想”,便是她的简单愿望。

  画《抗病毒》 为中国加油

  “爸妈你们放心,我跟外公外婆会好好待在家,哪儿也不去,等病毒被消灭,我们再好好团聚。”这是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校四年级的小学生蔡双臣把自己创作的《抗病毒》绘画作品送给警察爸妈时说的话。

  今年10岁的蔡双臣是渝北公安双警家庭的“警宝”,他活泼好动,小小年纪已是羽毛球高手;他暖心细腻,会亲手为加班晚回家的爸妈煮碗面条。因为抗击疫情,爸妈每天早出晚归。他说:“爸妈在我眼里就是守护千家万户平安的英雄。”

  2月2日,小双臣专门画了一幅《抗病毒》的画作送给爸爸妈妈。画上,他把五星红旗作为背景,他说那代表国家信仰。前面是拿着针管的医生护士和人民警察的爸爸妈妈,守在最后的是外公外婆,他统称这些人为“人民力量”。他说,他用这幅画,为爸爸妈妈加油,为所有“抗病毒”一线的英雄叔叔阿姨们加油,为武汉加油,为重庆加油,为中国加油。 

  文/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郎建荣 通讯员 段淑娟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