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有一个战友叫“大白”

2020年02月07日12: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4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毛 梅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古以来,打赢一场战役,良好的后勤保障是前提。在这次抗击冠状病毒的战斗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后勤保障的重要,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后勤保障同志的艰辛。当我们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的时候,背后还有他们——那群在后勤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身影!

  “大白”,是战友们对他亲切的称呼,因为一米八的个头,长得白净,还害羞。但我一直都喜欢叫他“小何”,他也喜欢叫我“毛博”。我们曾经在一个科室工作,后来各自去了别的岗位,不论他是当医务处的助理员还是副处长,习惯性称呼已经改不了口,我仍然叫他“小何”,他也总乐呵呵地答应着。

        这次出征他是958医院医疗队队长,一共带领了24名队员,同时,他也是陆军军医大学和后期组建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后勤保障组骨干。他既要统筹协调整个大医疗队的事情,同时还要解决兄弟姊妹们的后勤保障需求,微信群里随时都会闪出兄弟姊妹们的各种呼唤“大白,我缺袜子”、“大白,我没有领花肩章”、“大白,我拉肚子,有没有头孢”……,既当爹又当娘。

  当时,由于从重庆出发时间紧急,我的行李是老公帮忙整理的,粗心的他收拾的都是部队制式的秋裤,一次吃饭碰到小何闲聊说起此事,没想到饭后他就拿着自己刚发的新内衣找上门来,“毛博,你要上临床一线,衣服换得勤,你先用吧。”真没想到这么高大的男儿还有这么细腻体贴的心,暖男啊!

       后勤保障组像他这样的拼命三郎还有很多,摄影师小赵据说随队来了十余天了,虽然给全队战友拍了不少照片,但给自己留下的只有一张。一次上夜班,从六点接班一直忙到凌晨四点,同组的吴庚泽、陈阳、李华康三位战友特别关照我这个老大姐,让我先回驻地休息,他们在那里坚守。

      这次防疫战斗中,见过了很多不知名的战友,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战斗还在继续,还有很多很多的“大白”、“小赵”、“小何”、“小李”……正是有了他们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才能让我们无牵无挂地英勇向前,病房前沿虽然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是他们与我们同在战斗,他们是英雄,真正的幕后英雄。(整理:陈琦、肖瑶)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