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心中的忐忑,在踏入病房后就消失了!”

2020年02月07日20: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凌晨三点,与队友赶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时间:2月4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记录人:重庆铜梁区人民医院护士 方旭

  2月4日中午,我们确定了支援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这里接收了不少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不乏危重症患者。当天,我们接到上级通知:5日凌晨4点,进入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接替上一组护士工作。

  晚上10点多,我还是睡不着,情绪很复杂。还有几个小时我就要上“战场”,零距离接触患者、接触病毒,我反问自己:害怕吗?恐慌吗?说实话,我真的害怕,但我也不害怕!我的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术过硬,是医院的护理骨干,临床护理经验丰富,我来到武汉还接受了战前培训,并且还有很多优秀的同事跟我一起战斗,我何惧之有?

  一转眼11点了,我告诉自己必须睡觉了,熬夜损害自身的免疫力,不利于抗击病毒。“吱吱吱、哒哒哒……”5号凌晨2点半,闹钟响了,我翻身起床,简单洗漱,穿上队服出门了。凌晨3点,我们乘坐专车来到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准备接替上一组护士工作。  


凌晨三点,与队友赶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这是我来到武汉后,第一次进入病房护理确诊患者。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一些忐忑。但也许是天职,也或许是本能,一走进病房,什么害怕啊、胆怯啊统统抛到了脑后,一心专注于为患者护理。当我为一位患者倒水的时候,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真是太好了,感谢你们!”我将他的赞扬转达给了队友们,霎那间,我感觉到她们的目光更坚定了!

  慢慢地,我的耳朵被口罩绳子勒痛,鼻梁、脸颊都传来阵阵刺痛。疼痛也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剧烈,没办法只能强忍着。时间过得很快,东边的太阳逐渐升起,我们也顺利交班,新的护士来到病房接替了我们的工作。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第一次进入隔离病房,与“新冠病毒”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回想我还在重庆的时候,心中充满了忐忑,但我来到武汉之后,深入认识了“新冠病毒”后,心中却更加坦荡,内心更加淡然。(整理:陈琦、黄亚辉、周振宇)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