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重庆又有9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目前,全市共有2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7日09:54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我市战“疫”再次传来好消息:又有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符合出院条件,先后治愈出院。至本报截稿时,全市共有2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主城 首批5名患者治愈出院

  昨日下午5点过,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符合出院条件,在市公卫中心宣布康复出院。据介绍,这也是我市主城首批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

  任某,男,重庆渝北区人,1月17日出现肌肉酸痛,乏力,1月20日出现发热等症状,遂到陆军九五八医院就诊,1月25日疾控中心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26日转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王某某,男,重庆江北区人,1月21日出现发热、咳嗽,伴乏力、气促,遂到重庆市中医院就诊,1月25日疾控中心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26日转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陈某某,男,重庆大渡口区人,1月19日出现发热,遂到重钢总医院就诊,1月25日疾控中心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27日转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张某,男,重庆长寿区人,1月19日出现咳嗽,遂到长寿区人民医院就诊,1月22日疾控中心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29日转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舒某某,女,重庆长寿区人,因“咳嗽、咳痰”到长寿区人民医院就诊,1月27日疾控中心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29日转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万州 4名轻症患者治愈出院

  昨日下午,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又有4例确诊病例痊愈出院。据介绍,此次出院的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何某某,女,34岁,重庆开州人,1月22日就诊于开州区人民医院,1月30日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经专家组会诊明确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唐某某,男,49岁,重庆云阳人,1月23日就诊于当地医疗机构,1月29日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经专家组会诊明确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徐某某,女,49岁,重庆开州人,1月22日就诊于开州区人民医院,1月30日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经专家组会诊明确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黄某某,女,48岁,重庆城口人,1月22日就诊于城口县人民医院,1月29日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经专家组会诊明确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住院治疗,病情逐渐改善,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接爸爸出院回家,真高兴!”

  “接爸爸回家,这是今年我听到的第一个好消息,真高兴!”昨日下午5点过,一名患者的儿子专程来接父亲出院。

  “一场疫情,让多少家庭在春节期间不能阖家团圆,多少医护人员‘逆行’死守抗疫一线,一想到这些他的心情就很沉重,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他在现场动情地说。

  “谢谢,谢谢你们!你们都是最美的天使!”一名患者出院后,捧着鲜花,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向医护人员鞠躬表达谢意。

  患者们称,住院期间,医务人员每天忙前忙后,给予了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非常感激。他们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一起努力,战胜病魔。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徐勤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