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武汉热干面和重庆小面是两兄弟!

2020年02月08日15: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煎蛋已经被我吃掉啦

       时间:2020年2月7日

  地点: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重庆市职防院 市六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吴林娟

  早上八点半交完班后匆忙的跑向开往酒店的摆渡车,即使已经是立春后的武汉,昨晚下了点小雨,地上现在还湿漉漉的,冷风依然吹得我瑟瑟发抖,下意识的抱紧弱小的自己。

  九点半左右到了酒店,4楼食堂里已经没有早餐,只剩下在食堂忙碌的叔叔阿姨,正准备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寝室泡泡面解决今天的早饭问题时,突然有人在后边叫住我,“穿红色衣服的那个妹儿,你是才下夜班么,是不是还没吃早饭啊?”

       我转过头去,是一位黝黑的大哥,我说“大哥,还没吃早饭呢,准备回去泡泡面吃”,“那怎么能行,泡面哪有营养,现在是关键时期,而且你这么瘦小,吃太差了身体营养跟不上,累坏了可怎么办,你就在这儿坐会儿吧,我去给你弄碗热干面、煎个蛋,你看怎么样”,还没来得及等我回答,面就已经往大锅里丢了。

       煮面的闲暇之余和大哥聊着天,知道我是从重庆过来支援的以后就说了一句,武汉热干面和重庆小面是两兄弟,感谢兄弟的帮助。对啊,两兄弟就应该相互帮助,共同抵抗新冠,渡过难关。

       这是我第一次吃热干面,和重庆小面区别还蛮大的,不过都很好吃,谁让你俩是兄弟呢!热干面加油!(陈琦、李飞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