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等这场仗胜利了,我要收你为干孙女!

2020年02月08日15:4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这是奶奶看见我在和我打招呼

        时间:2020年2月5日

  地点: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市职防院 市六院)援鄂队员 吴林娟

  今天是进入隔离病房的第四天,早早的我就到我所管的病房里看看病人的情况。9床的奶奶是我来临床第一天收治的病人,来的时候奶奶就说她自己这次不打算回家了,想和马克思见面,当时阿婆的情况还能勉强的吃下饭,阿婆见我背后写了重庆二字,告诉我说她的老伴就是重庆人,还讲要是这次能够安全的回家,一定等疫情结束以后要收我做干孙女。

       我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和奶奶说过一次我的名字,她就记得、还能准确的认出我,只要是她在清醒的时候见着我进病房,第一时间就会叫我,小吴妹妹你又来看我啦,到她病床前老是爱拉着我的手对我讲她和老伴儿以前的事儿。

       奶奶的血管因为长期输液,导致穿刺有点困难,为她扎针的时候一直鼓励我让我不要怕,大胆扎,她不怕疼。今天,正在我们交班的时候阿婆开始烦躁,扯掉了连接呼吸机的管子、输液管、心电监护,并高声的叫着:马克思我来见你了。尽管我们尽全力的抢救,奶奶还是不幸离我们而去。

  
  在奶奶生前经过她的同意后发的

  晚上在手机里看到网上有一个小男孩写给抗疫一线父亲的一句话:“这个冬天、比往年更寒、更冷。但是啊!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请相信,春天一定在来的路上。”(整理:陈琦、李飞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