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631名退役军人投身“战役”一线

2020年02月09日13:23  来源:重庆日报
 

  “你好,我们是龙溪镇新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了全镇人民和你自己的身体健康,请你配合相关登记检查。”2月6日7时许,在进入彭水自治县龙溪镇路口的灰溪河桥头,倪小兵正在和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对外来和外出人员和车辆进行量体温、登记检查、劝返……

  ▲退役军人张直奎和当地派出所干警、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检查。

  ▲退役军人王代华入户防控宣传

  一顶帐蓬、一张桌子、一瓶消毒液、一支温度计、一本登记簿、一个一次性口罩回收箱,一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检查站”的醒目牌子……构成了龙溪镇入口防疫的第一道关卡。作为退役军人的倪小兵主动申请到卡口,24小时在此值班,已经连续进行了6天。

  ▲退役军人陈燃在辖区内入户摸排疫情带医生上门量体温

  退役不褪色,防疫当先锋。在彭水,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即使已经退役,依旧展现别样的“战线”。广大基层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全力以赴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军人风采。

  1月29日,彭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倡议书后,辖区内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涌跃报名加入抗击疫情队伍,随时听从全县各级政府统一安排调度;他们纷纷表示:在国家面临疫情灾害和保家卫国需要时,我们义无反顾,“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退疫军人郭唐敏到人员流动场所宣传防控知识

  龙射镇葡萄村退役军人王代华在腿伤未愈的情况下,毅然带伤投入“战疫”,协调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开展入户摸排、做好重点人员监测,走街串巷,张贴、发放宣传单,劝散酒席、打麻将聚集……每天和村干部一道应急值守8小时以上。不仅如此,王代华还在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发动朋友,从别处筹集到20副口罩,满足“一线”工作人员防护需要。

  ▲退役军人王代华入户防控宣传

  目前,彭水631多名退役军人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他们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天候进行着入户登记、宣传、设卡检查、消毒、劝返等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和冲锋向前的担当精神。

  ▲退役军人彭作勇和孙海波配合公安干警在火车站设卡点做好一线防控工作

  (彭水日报社 周青松 文/图)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