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数十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10日08:23  来源:重庆日报
 

  “我愿为夺取胜利全力以赴”

  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数十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1月30日早上,湖北汉川市,颜旗赶在进入病房之前,向第一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负责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颜旗是第一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急救中心小组的队员。此前,她并未想过要入党,但来到湖北一线后,她入党的愿望逐渐变得强烈。

  “在前线工作的所见所闻,我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凝聚力。”颜旗说,在党员先锋力量的感召下,她也希望自己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胜利全力以赴。

  同样是第一批医疗队成员的肿瘤医院护士兰花,与颜旗的想法一样。兰花在2月3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40多名队员的入党申请书。”第一批医疗队机关组相关负责人向重庆日报记者表示。

  不止是第一批医疗队,其他几批医疗队的队员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月5日晚,在第三批医疗队的管理微信群里,九龙坡区中医院、铜梁区中医院、江津区中医院、涪陵区中医院的领队陆续发信息,提出有队员写了入党申请书,是否可以递交给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也马上回复,会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此外,第二批医疗队中,已有7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吃苦在先、敢于担当,影响着周围每一个人。”第三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世纯表示,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展现了共产党员、医务人员的品格和职责。队员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也体现了希望同党员一样,有冲在前、挑重担的勇气和担当。

  重报集团融媒体记者 杨骏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