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400份“爱心餐” 送给抗疫一线的“亲人”

2020年02月10日17:07  来源:重庆晨报
 

  “他们在前方守护我们,我们在后方,除了做到守规矩,也想着要给他们做点什么。”2月8日傍晚,元宵节的夜晚有点冷,但对于重庆市开州城区15个交通管控执勤点的127位一线执勤人员来说,他们的心都是热呼呼的,因为他们都收到了一份热腾喷香的爱心元宵节晚餐。

  汤圆、青椒肉丝、西红柿炒蛋、热腾腾的汤……

  “接到饭盒的那一刻,真的好感动,这是家人送来的温暖。”在三号桥执勤人员杜芝文形容端着汤圆时的心情。

  这样的爱心餐,从2月6日已经开始。

  这些爱心饭盒是一群人烹饪出来的:盒饭所需食材由重庆市开洲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开洲食品)总经理、开州区政协委员唐永德免费提供;餐饮协会的10多个会员单位成员,主动当“大厨”:有的洗菜,有的煮饭,有的装盒……

  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烹饪出爱心饭盒,免费送给一线辛苦的执勤人员。

  “疫情面前,总有人为我们在一线挡风遮雨!”开州区政协委员、开州区餐饮协会会长唐修彬说,这段时间,我区实行了交通管控,执勤点的一线人员昼夜值班,风吹雨打,非常辛苦。

  开州区餐饮协会的10多个会员单位成员主动“集合”烹饪爱心盒饭,免费送给一线辛苦的执勤人员。

  “饭盒的食材我全全负责!”唐永德率先承诺,食材保证新鲜安全;食材的加工制作在谭英雄火锅的厨房;洗菜、煮饭、装盒……

  大家积极认领分工。

  “爱心食堂”很快建成,2月6日开始为城区30个联合防控检查点和任务较重社区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午餐、晚餐。

  自运行以来,每天提供免费快餐近400份。

  “疫情不退,我们食堂不撤!”唐永徳说,只要疫情防控检查站没有撤除,只要这些抗疫战士还坚守在岗位上,爱心餐的派送就不会停止,保证抗疫战士每天都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