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爸爸的短暂离开,是为了更多人能吃上甜甜的汤圆

2020年02月11日00:1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李传伟  

       时间:2020年2月8日

       地点:医疗队武汉驻地

  记录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副主任医师 李传伟  

  往年的正月十五,我大多是在家里,和女儿一起做汤圆,那时望向窗外,也是万家灯火、人声鼎沸的热闹场面。

  今年,是不一样的元宵节了。

  今天,收到老婆发来的视频,视频里,我女儿一个人在默默地包汤圆,边包边小声地说:“这是妈妈的,这是妹妹的,这是我的。”她耐心细致地揉着面团,包了一个小黄鸭形状的汤圆,低声说:“这个是要给爸爸的。”


女儿在家包汤圆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当时真的忍不住眼角湿润,心里一阵抽痛。双手被洗手液泡得破皮不是事,脸上被防护罩压出血痕也不是事儿,每天在“红区”里待上好几个小时都不算什么,唯一对不住的就是在女儿想我的时候不能陪伴在她身边。临走时,我告诉女儿,“爸爸要去武汉打怪兽。”也不知道这个谎言还能安抚她多久。

  医疗队的战友转发了一条据说是武汉光谷十五小105班的师生送给我们医疗队的小视频。我想给女儿看一看,我希望小小的她可以明白,爸爸的短暂离开,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吃上热乎乎的汤圆,为了更多小朋友能够恢复正常生活,回到学校,重返游乐场,让寂静的城市再次喧嚣,让空旷的学校再度响起朗朗读书声。当那一天实现时,爸爸也会静静回到她身边。(整理:陈琦、王奕璇)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