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困难,我们总会有办法克服的!

2020年02月11日00: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杨红英自制简易“暖水袋”

       时间:2020年2月10日

  地点:湖北汉川市人民医院

  记录者: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肿瘤血液科护士 杨红英

  今天我夜班,凌晨1点,我再次巡视了一次隔离病房。病区里25名患者此刻都在安静的睡着,他们的病情今晚都很稳定,让我感到比较舒心,或许,很快又会有出院的治愈者了。我已经开始在想象着:疫情过后,这个大叔、那个阿姨回归正常生活后的场景;我们回到重庆后再一次回到科室上班的情形;在放假休息的日子里和家人在一起烫火锅,这些美好场景可能此刻也在安睡的患者们梦中呈现……

  突然,一阵寒颤打断了我的“白日梦”。汉川2月的夜晚寒冷且干燥,身着防护装备,当身体感到寒冷时不能搓手哈气也不能大幅活动来取暖,怎么办呢?

  在病区无意发现一只闲置的白胶壶,那就废物利用下,把它清洁消毒后,然后接上温水,简易“暖水袋”做成了。有它的陪伴,我的手暖了,心也热了,这一点小小的幸福也让我感到很欣喜。困难,我们总会有办法克服的。记得有同行说过一句话,困难不能击垮我们顽强的意志、挫折不能瓦解我们必胜的决心。

  我想作为医护人员,我们现在就是在黑暗之中点亮病人希望的火把,能够在“漫漫长夜”中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光明,就是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大家都加油,我相信所有中国人戮力同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