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市第七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今晚出发

2020年02月11日22: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医疗队队员们正在整理行李。胡虹 摄

医疗队队员为自己鼓劲。胡虹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胡虹)“多装点纸尿裤,少带点衣服,我们还要带物质过去,行李不要太多。”2月11日晚上8点,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由2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正在整理行李。8点30分,他们准时出发,到重庆西站乘坐火车,前往湖北武汉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我们都准备齐全。”重庆市南川区中医院呼吸消化科主任黎恒菊告诉记者,本次支援队伍队员自己带了大量的防护用品,特别是嘱咐队员多带点纸尿裤,避免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上厕所造成的防护用品浪费。

  据了解,此次重庆市增派赴武汉的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是该市向湖北省派出的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九龙坡区、南川区、垫江县三个区县的9家医院派员组成。医疗队由10名医生和16名护士组成,医护比为1:1.6。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并辅以相关专业人员。10名医生中,3名为高级职称,中高级职称占比90%。

  “这次我们是到湖北省人民医院,与重庆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会合。再根据当地的医疗情况,做下一步的安排。” 重庆市垫江县中医院重症学科主任蔡国强说。

  作为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领队,蔡国强表示,自己跟其他队员是从事重症治疗的,到武汉后,他们会到重症室、监护室去治疗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我们会首先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再发挥好重症医学的抢救技术,争取治疗更多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蔡国强说。

  据悉,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派出后,重庆市共派出医护人员、管理人员、技师、记者等(不含部队150名队员)504名队员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重庆共有四支医疗队共202名医疗队员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