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说,我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2020年02月11日23:0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吴昱齐 (左三)

       时间:2月11日

  地点:医疗队武汉驻地

  记录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陆军特色医疗中心 吴昱齐

  夜深人静的时候,回过头来。发现已经在这里奋战了十天。还记得除夕那天早晨,离家还有50km,离年夜饭还有十小时,接到电话说下午准备出发,我转身便订了返程的车票的那一刻。

  那一刻,似乎有一些明白古人口中,自古忠孝不能两全的心酸。但不管是外面的一袭白衣,还是臂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袖标,使命都在召唤我!使命必达!

  在大巴出发前,战友们和亲友祝福离别,在机场将军鼓舞动员,我心中沸腾,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共和国的稳定繁荣与昌盛而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不就是年少的自己曾经所向往的事吗?

  穿上那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水汽朦胧了双眼,手套也使触觉模糊。一起上班的战友总开玩笑说,回去要去看看颈椎,因为防护服太短总需要猫着腰,低着头,怕扯开防护服。

  我看不清患者的脸,但我总能听到他们的声音。“谢谢你们呀,你们也真辛苦。”这些声音总能使我步伐更坚定,目光更坚毅。他们总问我们从哪里来?叫啥名字?我们总只有一个答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夜晚的金银潭寂静无声,但我相信待到武汉樱花灿烂的时候,黄鹤楼,晴川阁户部巷,依旧烂漫如初。

  为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吧,趁年轻,还年轻!(整理:陈琦 王琼)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