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感谢!感动!每个人都在用行动阻击这场疫情

2020年02月11日23: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周璐再次剪短了头发。

       时间:2月10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全科医学科护士 周璐

  今天是我们医疗队来到武汉的第十五天,大家医院、驻地两点一线不停的忙碌着、奋斗着,转眼间半个月就过去了。很多队员的头发又长长了,会影响工作,这个实际问题的解决出乎意料的容易。

  武汉市江岸区的后勤保障人员在得知医护人员们需要剪头发的需求后,就征集志愿者来替我们剪头发,在保障上面真是非常细心和贴心,让我们大家都深感暖意。

  女孩都是爱美的,但我有很多理由,将我的头发剪得短一点,再短一点!为了减少感染的风险、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的时间、为了能够减少打理头发的时间,我再次剪短了头发。我对自己说,剪了总会长出来的,现在更重要的保护好自己,救治更多的人。

  当我来到大厅的时候看着排着长长的队伍,我知道大家都是抱着和我相同的想法。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了解到今天为我们剪发的这位师傅,年仅35岁,理发师是他的副业,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120救护车的驾驶员。


自动请缨为医疗队员剪发的师傅

  因为疫情期间,理发店都没有开门、很多理发师也处于居家隔离状态,而这位师傅得知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需要剪发,所以他趁着休息期间自动请缨来为我们剪发。带上吹风机,喷壶,几把剪刀,一把梳子,带上口罩,就来了。我问师傅:“你怕吗,我们这些医护人员其实都算是密切接触者哟。”

       他告诉我说:“不怕,我从前几天就开始给你们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剪头发了,每天都接触几十上百人,我现在也啥事没有,我也想为我的城市尽一份力,况且,你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你们都不怕,我怕什么?”

  感谢!感动!每个人都在用行动阻击这场疫情,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我相信胜利很快就能来到了。(整理:陈琦)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