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俩中断旅游急购2.5万只口罩捐一线

2020年02月11日08:54  来源:重庆日报
 

  中断旅游急购2.5万只口罩捐一线

  母子俩用“人肉”+快递方式从海外带回重庆

   “我们飞机刚落地,你们现在可以在接机大厅等到,先接收这一批托运的物资。”近日,民建会员、重庆大地园林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刁雪梅一下飞机,立即跟渝中区政府相关人员接洽。

  原来,今年春节期间,刁雪梅正带着儿子在巴厘岛旅游,旅行正酣,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却愈发严峻,牵动人心。

  “妈妈,国内疫情那么严重,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母子俩得知国内医疗防护用品紧缺,决定到药店去买口罩,然后带回国捐赠。

  当天,母子俩暂停旅游行程,开始一个一个药店奔波,一箱一箱口罩购买。母子俩硬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跑遍了巴厘岛内每个药店。与此同时,她们还通过多方联系协调,寻求导游、华侨的帮助。最终,母子俩花费5万余元买到了2.5万个口罩。

  口罩虽买到了,但是立即想办法将口罩送回国,还是等旅游行程结束后再将口罩送回国?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刁雪梅母子俩毅然决定,取消后面的旅游行程,尽快将口罩送回国,送到一线最需要的人手里。但航空公司只允许乘客每人带一个包、托运一件行李,大量的口罩如何运回国内?母子俩再度陷入困惑中。

  “先保口罩,其他东西扔掉。”刁雪梅和儿子将随身行李统统扔掉,行李箱和行李袋全部用来装口罩。就这样,母子俩每人背上一大包,双手提两袋,再推一个行李箱,硬是用“人肉”背回5000个口罩。

  让她感动的是,其余的2万个口罩,在当地华侨和导游的帮助下,也通过快递寄回国内,仅快递费用就高达6000元。

  “花钱是小事,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更辛苦,自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了应该做的事。”一收到快递,刁雪梅第一时间就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将口罩捐赠给了一线抗疫人员。(记者 李幸)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