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台"重庆造"红外线成像设备服务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1日09:06  来源:重庆日报
 

  把关重要通道 “捕捉”异常体温

  500台“重庆造”红外线成像设备服务市内外防疫一线

  重庆日报记者2月10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截至目前,已有重庆远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远舟)提供的500台红外线成像设备投用在我市及周边多个省市防疫一线,其中7台已运抵武汉抗疫最前线。

  当前,在机场、车站等出行通道设置红外热成像设备,可通过人体体温成像热区反应来判读其健康状况,发现病兆。重庆远舟生产的数字医用红外热成像系统,原本用于肿瘤诊疗等领域,疫情暴发后,该企业于大年初三提前复工,克服人手不足、原料短缺等问题,赶制改造出多台红外线热成像系统。

  连日来,在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的重庆远舟生产车间,员工们一直在抓紧对新下线的红外线成像设备进行调试。记者在现场看到,凡被系统摄像头捕捉到的影像,均可立即在后台显示屏上显示出其准确温度,系统将实现对异常人体温度的自动报警。

  截至2月7日,重庆远舟先后为重庆市急救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市内外多家医院、机关,以及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提供了多批次红外设备,打通多条安全检测通道。(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