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保税港区智能终端制造企业陆续复工

2020年02月11日09:40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两江新区出台“抗疫暖企八条”干货满满的政策举措,为企业提振复工复产信心。2月10日,两江新区200家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记者获悉,其中,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入区企业纬创、旭硕、翊宝、仁宝等重点智能终端制造企业陆续复工,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如何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如何防控疫情守护员工安全?保税港区按照 “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等防控工作要求,采取24小时卡口疫情防控、强化监测管理,加强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每日多频次消毒杀菌等措施,营造了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

  严防死守 卡口实行24小时执勤检查

  为防止感染者在卡口关内流动,保税港区在卡口检查方面施行“每车每人必查,每车每人严查”,无论检查车辆或是行人,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实施,记录实时检查情况。在日常执勤方面,工作人员依据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上岗前测量体温,在对车辆或是行人检查时,一人测温,一人记录,不与被检测对象接触。此外,每日工作人员将对卡口各岗位定时进行消毒杀菌,并对周边区域场站、查验库进行全覆盖消毒工作。

  据介绍,从快速响应、安排部署,到对工作人员健康的排查、追踪和管控,到对卡口车辆及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保税港人以 “尽自己一份责任,换港区一片安心”为己任,坚守阵地。

  把控细节 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随意丢弃造成二次污染,保税港区在各主干道及人员密集区域新增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配备专人对废弃口罩进行回收处置,有效避免病菌二次传播。

  此外,为了让入区企业员工安心放心复工,保税港区工作人员不仅根据作业内容对员工及时发放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还按要求每日对责任区域内垃圾箱、公厕等公共设施设备、主干道多频次进行消毒杀菌作业。

  心理援助 让员工积极应对疫情

  保税港区一直注重产业工人的心理调适与防护。记者了解到,保税港区为春节在空港生活留守的五千余名产业工人提供7*24小时在线心理辅导及应急心理干预,着力消除各类人群因疫情出现的恐慌和心理不适等问题。

  在疫情发生后,留守员工吴某一直在网上查询最新的疫情消息,1月30日下午,吴某突发难以抑制的惊恐,犹豫了许久,他拨通了立体接访中心的值班热线寻求心理援助。立体接访中心的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接收了他的求助信息,并耐心倾听,引导他做好自身心理援助。“多亏了立体接访中心值班人员的耐心疏导,帮助我理智面对疫情,回归正常生活。”对于值班人员的援助,吴某表示十分感激。

  下一步,保税港区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和组织智能终端制造企业复产复工,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转载于两江新区官网 记者王 丹 唐诗雪 保税港区供图)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