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抗“疫”一线 渝北90后团干部勇担当

胡虹

2020年02月11日14: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喻鹏霏(左一)和同事核对排查信息。共青团渝北区委供图

  “我也要报名”“你们都有老人小孩在家的,我最适合”,这是一名借到团区委帮助工作的90后预备党员的“请战书”。

  疫情发生后,在还没有收到团区委和街道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任务安排的情况下,喻鹏霏第一时间自愿回到街道原工作岗位上,主动加入金玉路社区进行人员情况排查、电话劝导和入户工作。每天除了负责为进出群众量体温外,还需要对所负责的682户2043名居民开展摸底排查,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晚上回家后还要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线上辟谣。

  作为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团干部,刚帮助社区完成了两轮人员情况摸排,他又向团区委主动请缨加入渝北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应急支队,被派驻到两路街道参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突发性、应急性、支援性疫情防控工作。到农贸市场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群众性聚集等进行劝导和督促。

  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隔着门缝、问出情况,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是他作为基层工作者扛起的责任。面对家人的不放心,他自我防护、再三保证,护大家平安、保小家周全,这是他作为新时代青年拿出的担当。为了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帮助“战疫”前线的同志减轻一些负担,他每天要工作近10小时,走上近15公里,摸底排查超过2000人次。

  喻鹏霏说“我是90后预备党员,正是奉献的时候”。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他是千千万万一线排查人员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艰苦奋斗。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这些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目前,喻鹏霏和区疫情突击队一同,已经对辖区内开放式老旧小区开始了封闭式管理工作。当您电话响起或在路上被问到相关情况,请您悉心倾听和耐心回答。对他们问声好,道声谢。疫情还未结束相信这样的“90后”还会越来越多以青春的名义投入战“疫”,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责编:胡虹、刘政宁)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