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雷锋的士”免费服务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渝家人

2020年02月12日18: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陈琦、刘敏)为践行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开展的“阻击新冠病毒 我们共克时艰”志愿服务行动通知,兑现市委对一线医护人员“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承诺,重庆市主城“雷锋的士”已成立志愿服务队,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渝家属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抗击疫情,主城“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成立。邹乐 摄

  重庆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介绍,从10日开始,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向广大队员发出号召,截至11日,已有200多名驾驶员报名。同时,志愿者服务队已向467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发出邀请,防疫期间,医护人员家人若遇到出行不便的,可以通过自己所在区域的爱心出租车负责人取得联系,将为他们在渝家人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也希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出租车驾驶员王福在得知“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报名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面对疫情阻击战,这些医务工作者冲在最危险的一线,我们一定要照顾把他们家里的家人照顾好。”

“雷锋的士”驾驶员王福为车辆消毒。邹乐 摄

  为更好地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在渝家人提供好服务,重庆主城区“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公布了对接人电话(见下表),有出行不便的医护人员家人可及时与他们对接联系。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