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天翼大喇叭”让科学防疫声音传万家

2020年02月12日17: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工作人员在乡镇安装“天翼大喇叭智能音箱”。重庆电信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人多不要凑热闹,待在家里休息好”“不串门、不赶场,勤洗手、多通风”……近日,在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和广阳镇,大街小巷的“天翼大喇叭”变身防疫宣传员,将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

  曾经,乡村广播是公共传播的主要媒介。日前,奔赴在一线的南岸区电信工作人员发现,多个乡镇大喇叭因年久失修,利用率较低,目前仍然是利用走村串户手持喇叭喊话的方式进行防控宣传,宣传覆盖范围和时效性急待加强。

  发现问题后,电信工作人员便立即向南岸分公司汇报,分公司在两天内为南岸区多个乡镇搭建了“天翼大喇叭智能音箱”系统安装,并推广至各个社区进行使用,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不仅是在南岸区,綦江区扶欢镇也同样用34套天翼智能音箱解决了疫情防控宣传中的难题。自1月30日起,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组建了“天翼大喇叭”推广团队和南坪、綦江、永川、九龙坡、酉阳、秀山、武隆、渝北、合川、两江、荣昌等分公司并肩作战,全力推进“天翼大喇叭”落地,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南坪、綦江区战“疫”一线上响起最强音,并从技术、受理等方面全力支撑秀山、石柱政府大喇叭疫情宣传,让科学防疫声音传万家。

  不同于传统广播,“天翼大喇叭”是以中国电信物联专用网络为核心,基于自研“智能音箱”saas 平台,以4G 音柱、高音喇叭、IP 话筒为设备载体,打造无线化、互联网化、数字化的信息发布,具备安全性好,集成度高,扩展性强,建设成本低,管理便捷等特点。

  同时,“天翼大喇叭”作为中国电信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村村享”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村可利用中国电信“村村享”平台大喇叭一键喊话功能,村支书通过手机一喊话,大喇叭就能立即播放出来。

  熟悉的方言、顺口的语句、简单易懂的道理随着“天翼大喇叭”的每日循环,传递到千家万户,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说老百姓都听得懂的话,传递出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强音,助力政府机关、卫生机构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刘政宁、周序)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