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侨资企业和侨界代表人士时指出

四海同心战疫情 各展其能助家乡

2020年02月12日09:47  来源:重庆日报
 

  2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赴渝中、沙坪坝、北碚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侨资企业和侨界代表人士,号召大家四海同心战疫情、各展其能助家乡,广泛凝聚全市侨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李静先后来到重庆启迪桑德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卜蜂莲花超市渝中日月光店,了解两家公司保障当地除废消毒和物资供应情况,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沙坪坝区石井街道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区侨联副主席杨春敏。李静对他们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战“疫”中去,彰显侨界的责任担当。

  李静指出,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全市海内外侨胞要发挥爱国爱乡传统美德,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协助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应对疫情有力有效的果断举措,向海外宣传中国好声音、传递中国正能量。各级统战部门要主动关心解决侨界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难,当好侨胞“娘家人”。

  截至目前,市委统战部共牵线港澳台侨同胞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价值3421.35万元,其中捐赠现金2047.36万元,医用口罩315.1万只,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其它医用物资折合价值222.54万元。(记者 李幸)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