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推出抗疫科普心理漫画

2020年02月12日09:34  来源:重庆日报
 

抗疫科普心理漫画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西南大学供图)

  2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西南大学推出抗疫科普心理漫画系列。该系列漫画是重庆市科技局应急攻关项目之一,目前已创作出4期作品。创作团队也将该系列作品报送“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主题漫画展示活动,希望能推广普及帮助更多的人。

  清新蓝白调的画面中,居家女性在练习瑜伽;一筐筐的蔬菜,运送到独居的空巢老人手中。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团队目前已创作出4期漫画,分别关注了社区工作者、隔离居民、高三学生、被隔离者等4类人群。

  “我们预计创作10期内容,主要按人群分类。”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塔学院院长赵玉芳介绍,创作团队成员主要包括学校心理学部、美术学院的师生等,还有社区心理服务工作者,大家有的做推文,有的负责绘画。

  “社区工作者这段时间压力很大;居民长时间在家不能外出,会导致焦躁等系列心理反应;高三学生和被隔离者群体也非常需要安抚和帮助。”赵玉芳说,创作这些科普心理漫画的目的,就是为了舒缓大家的情绪和心理。(记者 李星婷)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