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因为爱你,所以面对病毒,妈妈要勇敢还击!

2020年02月13日00: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王平

  时间:2020年2月12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东南医院

  记录人: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市职防院 市六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王平

  转眼间半个多月已经过去了,回想春节前的安排,原本计划大年三十、初一值完班就回家过年,看看许久没见的母亲。惊悉湖北疫区灾情严重急需医务人员,我深知“有了大家才有小家”,疫情来了就是命令,我不想当英雄,但我要配得起身上这白衣战袍。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前排左一为王平)

  1月26日晚上,我们来到了孝感,短暂的休整后,立即投入到紧凑的培训和严格的考核中。1月30日,我们正式入驻孝感东南医院。在医院,紧张忙碌的节奏很快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但是每当休息时,静静地躺在床上,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家人,特别是我那刚满两周岁的小女儿……

  1月26号晚上,我们全体队员从医院集合到机场,我本来不想让家人相送,但是老公还是坚持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了医院。在医院门诊大楼外,医院的同事、送行的家人都在拥抱、祝福、留影,我们一家四口也低声说着让彼此放心的话。这一刻,我们都是坚强的,尽管内心有一万个不舍,但是我和同为医务人员的老公都知道这是我们的天职,也是一项光荣的任务。

  上车的时间到了,我再次紧紧地搂了搂小女儿,握了握她柔嫩的小手,然后一撒手转身离去。转身的一刹那,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尽管听到了女儿的哭喊,妈妈……妈妈……我依然没有回头,坚定地上了车,那一刻,我不知道孩子幼小的心灵是否能承受这样的离别,她会不会想:“妈妈不爱我了吗?为什么要离开我” ……


  王平老公夏世杰和女儿

  曾经和孩子读过一本图画书,叫《猜猜我有多爱你》。书中讲的是小兔子和大兔子比谁更爱谁的故事,每一次,大兔子都比小兔子的爱多一些,直到最后,小兔子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它想,这应该是非常非常爱了吧,然后就沉沉地睡去了。这时,大兔子亲了亲小兔子,微笑着轻声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是的,孩子,妈妈爱你,所有的父母都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孩子。因为爱你,所以面对风浪,我要冲锋在前,才能让身后的你和更多的人过得风平浪静;因为爱你,所以面对病毒,我要勇敢还击,才能让你们的周围风和日丽;因为爱你,所以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你,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份努力,这世界终将如我们所愿,春和景明,无病无灾……(整理:陈琦)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