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妈妈,请不要哭泣,我正在做应该做的事情!”

2020年02月13日00: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谢滔与战友

  时间:2月11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谢 滔  

  除夕夜出征武汉,时间飞快的过去了,每天上班下班,脑子里似乎也没有空闲去多想些什么。只是经常在半睡半醒之间,我时常会想起家人。

  对家人,我既愧疚,又感动。面对未知的病毒,我们这些懂医的人都会心生畏惧,又何况是普通人。所以,我向父母隐瞒了实情,只是告诉他们春节我不能回家,需要战备值班。

  我随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每天都很忙碌,也没有顾得上给家人打电话。可当我拨通家里的电话时,那头传来的是弟弟的声音:“姐,你让咱妈都哭了好几天了。”


工作中的谢滔

  我诧然,原来父母已经从新闻上猜测到我来武汉了。一时间,平时口若悬河的我,尽无言安慰父母,只能在电话里说“放心吧,我们都很好,你们在家要保护好自己”。挂了电话,我泣不成声。亲爱的妈妈,请不要哭泣,我正在做“白衣天使”应该做的事情。

  我的爱人也是一名军人,多次参加国家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这一次,他在幕后,出发前帮我准备物品打包。出发后及时排解我内心的焦虑和烦躁,鼓励我,帮我调整心态,让我总是能以最好的状态在前线战斗。我想告诉我亲爱的家人们:“谢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请原谅我不能陪在你们身边。”

  对任务,我略有担心,但初心不改!作为我院卫勤分队的队员,我参加过多次的演练,却没有前辈们的实战经验。


美丽的江城,共同期待繁花与共的春天。

  可是这一次,不是演习,是实战!没有时间多想,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必须靠着演练的经验总结,再学着前辈的样子,用自己的生命同死神抗争!逆风而行,医疗技术和坚强的意志是我们的武器,厚厚的隔离服就是我们的防弹衣。

  依窗而立,遥望美丽的江城,我相信痊愈的江城依旧明媚、热情。就让我们一起再坚持一下,共同期待繁花与共的春天!(整理:陈琦、肖瑶)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