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蔬果送上门 解忧保供应 

2020年02月14日09:43  来源:新华网
 

  2月13日,在北京市西城区富国里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在帮助搬运居民下单的蔬果。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头天网上接单,第二天一早进货,然后分装、称重,下午三点钟分批次将蔬菜、水果、蛋、奶等商品送到下单的小区门口,再微信通知居民领取……2月8日以来,在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官园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几位店员每天都是这样的工作流程。

  7日,在得知附近的一个小区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小区后,官园百姓生活服务中心主动承担了小区的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并建立了果蔬配送微信群,便于居民网上下单。几天下来,配送服务扩展到了附近几个小区,订单量从每天几十单增加到了两百多单。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满足市民日常需求,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北京市西城区已有近20家百姓生活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