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16日10: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世龙,今天医生来测你的体温没有?结果如何?家里的粮油、蔬菜够不够吃啊?”近日,大足区高升镇华升社区综治专干王华书的右手虽然因受伤吊着绷带,但他仍利用公路道口值勤空隙,用手机视频与本社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王某交流谈心。

  “来了的,36.2度,很正常。家里吃的也有,你就放心吧!”

  听了王某的回答后,王华书不忘叮嘱。“你的医学观察期今天晚上就到期了,明天来社区,带你到镇政府去开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证明,你才能出去打工。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去,要注意安全哟……”

  电话视频里,王华书本想简单交代几句就去吃饭,但他还是放心不下,想把自己想到的每一个细节都说得再仔细些,直到错过了饭点,也全然不知。

  1月下旬,王某从湖北省回家后,一直居家医学隔离观察。社区确定由王华书专门跟踪服务。王华书每天利用值勤空隙,抽出时间,进行两次微信通话,摆摆龙门阵,聊聊家常,减轻王某的思想负担。

  同时,王华书还对湖北省咸宁市回来的杨某等四人进行家访,一对一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进行登记、归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华书连续10多天,带伤冲锋在防控第一线。王华书的同事称,尽管打着绷带,但他经常从早工作到深夜,带病上岗,值班执勤,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刘政宁、谢佳洁、谭显全)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