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新增确诊病例数实现八连降

2020年02月18日17: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陈琦、刘敏、姚於)2月1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2月18日0-12时,全市首次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并且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8日下降。

  夏沛通报,截至2月17日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数近8日呈连续下降态势,其中23个区县(含高新区)最近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数连续8日下降;现有住院病例数连续6日下降。其中黔江区、梁平区、武隆区、城口县、秀山县等5个区县现有确诊病例归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率已升至99.86%;出院病例数占累计确诊病例数的40.7%。

  “近期每日新增病例继续保持个位数,疫情控制总体平稳,但对当前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聚集性疫情涉及病例数占全市报告病例总数比例不断上升。”夏沛介绍,截至2月15日24时,全市30个区县共报告聚集性疫情96起,其中跨区传播的聚集性疫情11起,聚集性疫情涉及病例数384例,约占全市确诊病例数的70%。其中家庭聚集性疫情约占86%,朋友、同事聚集性疫情占14%。

  夏沛提醒,当前,复工复产可能带来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加之部分患者自我防护和自我隔离意识弱,确诊前活动范围广,出现症状后不及时就医,防控压力仍未减轻。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