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两江新区民警深入园区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6: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彭一波(右)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杨斌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 如何快速及时对企业复工人员进行排查,协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同时又尽量减少接触,有效降低风险呢?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在走访时,采取“线下上门告知加线上在线收集信息”的工作模式,深入园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41岁的彭一波,是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康美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彭一波所管辖的金竹苑社区有200多家企业,近万员工的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就坐落其中。近期,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

  “哪些企业已经复工,人员动态如何,有什么需要帮助,这些情况亟待了解,当前没有捷径可取。”彭一波说。经过细致工作,彭一波了解到有33家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涉及复工2351人。该采取哪种形式对企业复工人员进行排查呢?

  思来想去,彭一波决定采用“线下上门告知加线上在线收集信息”的工作模式。为此,他给自己详细的做了一张计划表。集中两天时间,彭一波带上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要求及政策措施,逐一对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进行宣传讲解。“这种方式很有效,上门点对点的了解中,可以集中把相关要求、措施给他们讲清楚,企业有什么困难也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彭一波说。

  辖区一电商企业,当前有一些困难急需解决,在走访过程中,彭一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帮助企业找到相关政策文件,协调管委会相关部门寻求政策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不仅如此,彭一波还建立微信群,与每一个复工复产企业对接。

  连日来,彭一波积极联系社区干部、小区物管、公司物业等人员,对片区143家企业,51栋楼,171个单元,4960户人家进行逐一走访登记,并逐一填写数据表格、如实登记上报。此外,还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干部和医务人员前往片区72户被隔离人员家中,开展法制教育、关心身体情况、安抚人员情绪,联系物业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饮食。(刘政宁、张伟)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