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点检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8:32  来源:重庆日报
 

  “任何卫生防疫细节都不能疏忽”

  我市重点检查商场超市、住宿场所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工作

2月17日,卫生监督员正在对南岸麦德龙超市进行检查。记者 罗斌 摄

  商场超市、收住隔离人员的定点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卫生工作是否到位?2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跟随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卫生监督员一起,对南岸区的相关地点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您好,我们是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卫生监督员。请问你们酒店现在入住了多少湖北籍人员?他们的情况怎么样?”当天上午9点20分,几名卫生监督员推开位于南滨路上的瑞森酒店大门,向工作人员询问。

  “我们酒店有8位客人,他们均是在解除隔离后入住的。每天我们会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有专人对各个房间、走道、大厅等进行全面消毒。目前客人身体状况正常。”工作人员回答。

  在检查了酒店的相关证照、客人入住情况登记表后,卫生监督员又到酒店的客房、布草间和茶水间分别检查。

  11点半,几名卫生监督员又来到麦德龙,对超市垃圾处理办法、卫生消毒的时间和频率、消毒液配备方法、空调是否使用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检查,结果令人满意。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们将商场超市、住宿场所等公共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做好卫生防疫,任何细节都不能疏忽。”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局长夏雄伟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4709人次、出动车辆1208车次,检查公共场所15086户,其中住宿场所5922户、商场超市1107户、娱乐与文化场所1447户、其他场所6610户,提出整改意见1401条。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大多数超市和部分住宿场所正常营业,影剧院、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基本暂停营业,超市和住宿场所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等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存在口罩、体温计、消毒药品等配备不足、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不到位、未开展顾客体温检测等问题,都要求其严格进行整改落实。(记者 匡丽娜)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