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人社部门提前支付战疫牺牲民警工亡待遇80余万元

2020年02月19日13: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9日电(陈琦、刘敏) 2月16日10时30分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民警潘继明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时年51岁。潘继明牺牲后,当地人社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伤保险的相关工作举措,快速启动应急程序,及时妥善处理了其工伤保障问题。

  潘继明牺牲次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局向该区人社部门提交潘继明的《工伤认定申请书》。按照《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重庆市人社局指导沙坪坝区人社局及时开通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待遇支付绿色通道,确定于2月21日提前支付潘继明同志一次性工亡待遇80余万元。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战“疫”工作人员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障,是全市人社系统当前的工作重点。重庆市人社系统将多措并举、落实政策,开辟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绿色通道,对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受到伤害,工伤认定提供优先电话指导、加快受理、简化调查、从快认定的办理方式,工伤待遇提供优先支付渠道,快速高效保障工作人员因履行防疫职责感染或遭受其他伤害的工伤保障权益。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