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学校3月2日起分批开学?谣言别信!

2020年02月19日21: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9日电(刘政宁)近日,一则关于重庆市中小学将于3月2日起分批开学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家长群传播。2月19日,重庆市网信系统的官方对外发布平台“网信重庆”发布声明称此事为谣言,不能信。

  据悉,此前在网上流传的消息称:“我市学校开学时间:高三,初三,3月2日开学;高一,高二,初一,初二,3月9日开学;小学4一6年级,3月16日开学;幼儿园,小学1一3年级,大学,职校继续延时,直至疫情消除。”

  经向重庆市教委核实,关于学校开学的时间,目前还没有新的消息,具体开学时间还有待公布,请家长切勿听信谣言,以官方渠道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

  重庆市教委表示,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020年2月底前不开学,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在2月底前不得开展线下服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