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铜梁至重庆主城应急客运班车开通

2020年02月20日16: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需求,从2月20日起,重庆市铜梁区开通了到重庆主城区汽车站、火车站的应急客运班车。

  “各位旅客,这是铜梁到重庆西站的客车,请大家系好安全带,如果有旅客在路途中有不舒服的,要立即给我说一声,我们给你处理和安排,希望大家旅途愉快。”20日上午9:30,在重庆长途客运铜梁汽车北站,一辆发往重庆火车西站的客车准时发车。

  这辆准载39名乘客的客车,按照防疫要求,只乘坐了19名乘客,他们均为网上购票,并且在通过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后上车。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铜梁区开通的应急客运班车,除了每辆车的乘客数量有限制外,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在车上设立了专门的观察区。

  铜梁区运管所党支部书记李春霞介绍,乘客上车以后,必须佩带口罩,中途不能把口罩摘掉。两个座位只能坐一个人,在车上不能吃东西,不能随意丢垃圾,车上乘客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后排的观察区可以做适当的调整。

  据了解,目前,铜梁区的客运公司已做好开通应急客运班车的准备工作,将在继续抓实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根据群众出行的需求,每天适时增加客运班次,满足市民外出复工出行需求。(刘政宁、汪洋、周振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