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复工

2020年02月20日18: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陈琦、刘敏) 记者今日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获悉,2月19日、20日,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巴山站项目和4号线二期土建6、7标项目,先后获得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和市安管总站安全复查,正式复工。

  据介绍,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7标项目部首批27名复工人员全部到位,标段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

  此次复工的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7标项目巴山站,为双岛四线明挖车站,全长431m。巴山站为地下两层局部三层,车站结构宽36.1m,车站建筑面积2.996万平方米。车站共设置3个风道、6个出入口。目前,巴山站土建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附属结构完成10%,剩余工程主要为车站顶板土方回填,附属出入口及风道开挖及结构施工。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6、7标项目经理部首批复工人员160名全部就位,他们皆来自重庆本地。承建的四号线二期施工任务的中铁隧道局集团表示,继四号线二期土建6、7标正式复工后,四号线剩余各标段将于本月24日前后相继复工。

  据了解,为确保施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复工的施工项目部已准备充足的防疫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和设备,并在施工前,对进场施工工人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对施工场所进行有效的消杀作业、封闭式管理等防控举措。

  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表示,在继五号线一期、四号线二期在建轨道交通工程复工之后,本月底前,包含九号线二期、十号线二期、十八号线、公交轨道一体换乘在内的另外等9个项目将陆续复工。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