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今日复工

2020年02月20日18: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效果图。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胡虹)“工人需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测量体温,经消毒后才能进入工地。”20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已完成市、区两级新冠疫情防疫验收和工程复工验收,今日正式复工。

  据了解,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为市级重点工程,是集铁路、地铁五号线、地铁环线、公交、长途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已投用一期工程。本工程为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向西与枢纽一期工程相接,向东延伸至市政道路新凤中路。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二期工程主体共分三层,其中负三层为重庆西站地铁车站和5号线、地铁环线轨道区间结构和B2市政交通下穿道等结构,负二层和负一层为枢纽和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95850 m?。

  “项目已经完成了相关部门的疫情防疫验收和工程复工验收,各方面都符合开(复)工的各项标准要求。由于员工人数较多,因此该项目采取了分批复工的做法。”重庆西站枢纽二期工程项目经理张子强介绍。员工将分为三个批次复工,目前到岗的85名员工是第一批次,管理人员31人,劳务人员54人,85人中并没有返渝人员。“本月底还将进场110人,三月中旬再进场300余人,预计到三月底500多名员工将全部返岗复工。”张子强说。

  张子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1月22日停工,原本计划大年初四复工,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到今天才正式复工。在复工前,公司也在积极采购各项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采购7000多个口罩和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足够工地复工后半月的使用量。防疫物资还在继续采购当中,并将定期对办公、生活区、施工区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我是重庆巴南人,昨天通知我们回工地说20号复工。”该项目安全员文玉全告诉记者,公司对返岗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行程路线、居住地、家庭成员有无感染等动态台账,每天有专人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并定时进行体温监测。为了将风险降到最低,目前员工宿舍采取单人制,每间宿舍只住一个人。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