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生病的我,终于可以战斗了

2020年02月20日23: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18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援鄂医疗队队员、重医附一院重症监护室外科ICU 唐甜  

  1月26日下午3:00,我踏上了飞往湖北武汉的飞机。而此时,我的爱人正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排查疫情。他是渝中区机动大队的民警,也是一名老党员。虽然相隔千里,但共同工作在一线,我们都知道这项工作责任重大,我们都为彼此加油鼓劲。最放不下心的是两岁大的女儿,她还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我告诉她妈妈出个远门就回来。父母对我忙碌的日常早已熟悉,并且很支持我们的工作,主动来看家照顾小孩,让我们在一线工作也感到安心踏实。

  到达孝感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没想到我却生病了。到达的当晚,我和小伙伴谭丽,王薇薇在房间里录制回家流程,希望能第一时间分享给队友们作参考。由于录制视频时反复穿脱受凉,再加上未休息好,在第二天的培训大会上,我感到咽喉肿痛,吞咽困难。但我深知院感防护的重要性,我坚持参加培训,并多饮水来缓解不适。

       下午在穿脱防护服时,我明显感到呼吸困难,头发晕。在队友张克标的帮助下,我得到了宝贵的泰诺,每6小时服用2颗,但效果不佳。刘煜亮队长,杨丽教授,章述军教授先后给我诊治,诊断为化脓性扁桃体炎,体温正常,安静时心率136次/分,怀疑有心肌炎,立即让我服用莫西沙星,莲花清温胶囊,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并充分休息。

  第三天,队友们都去医院熟悉环境及工作流程。我也申请要去,但队长说你要休息,身体养好了,后面熟悉环境很快,不急。又过了几天,眼看着队友们都搬去医院,当天就投入了工作。我却还在休息,我很懊恼为什么在这个时刻生病。我虽没去工作,但时时都牵挂着战友们,那一夜我失眠了。

  2月3日晚,经队长和呼吸科教授们对我病情的评估,以及我再三申请归队的请求下,我总算接到通知可以归队了。我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行李出发了,想到终于可以和战友并肩作战就浑身充满了力量。

  从初二到现在,我已经离家24天了。工作已步入正轨,有条不紊的,情绪也趋于稳定,还能自娱自乐。前几天上班的时候望着外面的雪景,张开双手做出了胜利的姿势,给个强大的背影看看。我可不怕你,病毒。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