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来自“娘家人”的视频连线,让我们倍感温暖!

2020年02月21日21: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21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肿瘤血液科护士 杨红英

  一直在战斗、每天醒来都有计划生活,会不知不觉过得很快。从大年初二出发前来支援湖北战“疫”,到今天,我已经在湖北战斗一线奋战了25天。我们的工作愈发顺利,在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援助孝感市汉川市的任务后,我们已经转战来到了孝感市孝昌市,我们医疗队的战“疫”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昨天下午四点半,我们医院的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主任、护士长,视频连线慰问援湖北医疗队。我们12名队员聆听了院领导和各位主任、护士长对我们的殷殷叮咛和切切嘱托。

        马院长饱含深情地说:“各位队员,大家辛苦了,你们在战斗在前线,医院就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一定平安归来!”接着,李书记满怀关爱地说:“同志们,大家辛苦了,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大家不要担心家里,我们会照顾好的,请放心,好好工作,打赢这场战疫。”党办吴主任也悉心叮嘱我们:“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医疗队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圆满完成任务,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护理部董主任、高主任亲切地说:“待到英雄凯旋归来,请你们吃火锅、辣子鸡!”

        而我们科的邓主任、谢护士长出现在视频那头时,她们一个劲的喊,红英,红英,我们肿瘤血液科的同志都还好吧,我们想你们了!我还没来得及回话,眼泪就都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

  以前在医院天天看到这位那位领导和主任,但今天看见他们在视频上跟我们交流,让我思乡之情不觉油然而生,不知不觉中泪水已经完全打湿了眼眶!虽然援湖北的任务艰巨而辛苦,但是想到我们背后有如此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如亲人一般考虑我们担忧的后方大本营,我顿时动力满满,这也让我的内心在这寒冷而又陌生的异乡倍感温暖!

  在这里我想说:请你们放心!作为党员,作为白衣战士,我一定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力争圆满完成这次援鄂任务,牢记“生命第一,迅速尽心”的院训,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急救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