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炯在大渡口督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工作指出

科学防控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2月21日08:52  来源:重庆日报
 

  2月20日,市政协主席王炯在大渡口区督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以实行分区分级分类防控为抓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炯前往大渡口区交通卡点、社区、一线医务人员指定休息点、集中隔离点和逐步复工企业、超市、金融机构等,与基层一线防控人员、医护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仔细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王炯说,根据当前全市疫情实际情况和发展态势,我市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要按照“依法防控、科学防治、分类施策”的原则,继续抓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输出”,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要运用好大数据等手段,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加强跟踪管理,开展健康监测和服务。要根据分区分级分类制定的差异化防控策略,严格防控措施,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企业防控工作预案,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严格管理,确保各类在产、复产企业运行有序可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继续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献计出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戴娟)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