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开州:“的哥”“的姐”冲一线 齐心战“疫”

2020年02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请你迅速过来,接送医务人员到辖区。”1月31日一大早,重庆市开州区出租车公司“雷锋的士班”副班长吴金华接到了调度命令。

  疫情就是命令,吴金华来不及吃早饭,戴好口罩,拿上消毒水,对车辆进行清洁后便驱车前去接送相关工作人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当过兵,又是一名党员,一定要在关键时刻冲上去,不能‘掉链子’。”连日来,吴金华与“雷锋的士班”的成员一起,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

  据了解,重庆市开州区公共交通于1月28日零点起停止运行。根据开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开州区出租车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以公司党员为先锋模范的雷锋的士应急车辆服务大队,总计60辆的士,覆盖汉丰、云枫、文峰、镇东、丰乐、白鹤、赵家7个街道,24小时接受辖区运输任务调度。

  “雷锋的士班”除了每天负责运输社区、医院工作人员排查疫情,义务为市民提供必要的出行服务,还协助运输与确诊、疑似患者有过接触史的人员到指定观察点。

  为此,开州区出租车公司党支部书记胡亚成一再向“雷锋的士班”全体成员强调:“大家必须保持手机畅通,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保持车辆清洁卫生、技术状况良好,严格进行消毒,随时接受调度任务。”

  任务繁重,工作量大,时间紧急,半个多月来,“雷锋的士班”的“的哥”、“的姐”们起早摸黑地忙碌着,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

  2月15日,“雷锋的士班”的女出租车司机罗永红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就接到任务出发了,中午端着快餐吃了几口,接到任务又马上出发,一直到晚上9点钟回家,才顾得上吃口热饭。“现在疫情严重,我饿几顿有什么关系呢?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

  朱伟业是一名90后“的哥”,他的母亲前不久因为生病做了手术,她不愿意儿子每天都外出。朱伟业就耐心给母亲做解释,“我们自身和车辆的防护工作很到位,很安全,您别担心。 ”

  近日,他将一名解除隔离的老人运送回家。按照规定,只需将老人送到临江镇上就行了,但考虑到天黑路滑不好搭车,他将老人直接送回离集镇很远的家里。老人很感激,多次表示要给车费,被朱伟业拒绝。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开州区3万多名各级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守护人民健康值得敬佩。”雷锋的士班“的”的哥“”的姐“们纷纷表示,能为医务工作者分担一点,为开州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气,是光荣的。(刘政宁、黄亚辉、何仁勇)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