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战“疫”一线的5封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21日16: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也是我的请战书。请社区党委相信,我会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尽我之力。”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我有幸能在这次防疫战中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恳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2月6日,渝中区朝天门街道党建办公室收到了来自棉花街社区党委送来的特别的信--5份入党申请书。彭勇、徐莉、张静、黄金、朱文静5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共青团员,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坚定决心,用迎“疫”而上的行动书写着青春担当。

  “这既是入党申请书,也是我的请战书”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想说,我是男同志,我先上。”在入党申请书中,彭勇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作为棉花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的彭勇,是社区工作者里为数不多的男同志。在防疫工作中,他便自觉地扛起了重任,挑起了大梁。当遇到需要运送隔离的病人时,他主动说“我是男同志,我先上”;当居民不了解情况、不配合工作时,他主动说“我是男同志,我去调解”。彭勇不仅负责了多个网格的入户排查、宣传教育、信息跟踪等疫情防控工作,还积极为社区防疫工作出谋划策,创新工作方法,每天基本上都从早上8点多忙到晚上8点多。

  “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也是我的请战书。”彭勇说,“常常在战‘疫’相关报道中看到‘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每每这时我总希望自己也能以党员身份说出‘我先上’三个字。”

  和彭勇一样,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还有黄金和朱文静,这是她们连续工作的第27天。由于长时间的佩戴口罩,两位女生脸颊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状况,但她俩也没有申请一天的假期,每天都奔赴在各小区和老旧居民楼里为居民服务,对居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什么事情我能帮上忙的,尽管叫我。”

  “一线不能少人,辖区居民更需要我”

  徐莉和张静家中都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但是从除夕夜接到返岗通知至今,他们奔波在辖区的各个居民区,和同事一起为3000多户居民做入户宣传、排查登记、跟踪走访,顾不上家。

  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张静还主动承担了因隔离而未到岗同事的工作。一个人,两个网格,500多户居民,张静随叫随到。她不仅主动为被隔离居民代购米油等生活物资,更积极疏导被隔离居民情绪和心理,定期通过微信电话关心交流生活情况,成为了辖区居民的贴心“服务员”。对于自己年仅3岁的小孩,她却只能通过手机瞧上一眼,说上几句话,张静说:“一线不能少人,我必须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社区工作快十年的徐莉是一个踏实、勤恳的人,每天到社区上班,路途要将近一个半小时,但就算是疫情期间交通不方便,也从未迟到早退过。直到现在,徐莉已经二十多天没有休息过了,每天更是早出晚归,和孩子也基本见不着面。当问及徐莉累不累时,她笑了笑说:“不累,辖区居民更需要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看到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张静和徐莉也深受感染,“我的思想上再一次受到洗礼,增强了我入党的信心和决心。”(胡虹、代婧靓、龚祉娴)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