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城开高速、渝湘复线 重庆这些高速项目已复工

2020年02月22日10: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电(陈琦、刘敏) 记者今日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截至2月21日,重庆高速集团今年8个重点项目已部分复工复产3个,其中利泽水电站春节期间未停工,2月19日城开高速公路复工,2月21日渝湘复线控制工程五步河建设项目复工。

  城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已返岗千余人

  据介绍,到2月21日,城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已返岗千余人,参建单位积极筹集防控物资,充分排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多途径保证复工人员返岗。通过改善现场人员居住条件,推行分餐制、划定独立生活区、封闭施工现场、强化疫情防控信息化宣传等方式,健全返岗复工防疫措施。

  为确保复工期间疫情防控,重庆高速集团工程顾问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积极联系筹集防护物资。目前,城开高速参建单位已筹集口罩10万余个,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满足近期复工人员需求。

  城开高速有望2022年内提前建成通车

  城开高速作为重庆首条北连陕西的省际通道,自陕渝界经城口县、开州区接入G69银百高速万开段,全长128.46公里,陕渝相连120公里(重庆境80公里)桥隧比高达95%。

  重庆高速集团副总经理杜国平介绍,城开高速公路目前有5个标段都是控制性工程,有20个工点,已经陆续、科学、有序地开展复工,计划在3月中旬左右,在满足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争取实现全面复工。

  据了解,该项目有望于2022年内提前建成通车,届时开州至城口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

  奉建高速项目预计月底前复工

  渝湘高速扩能项目五布河特大桥也于21日上午正式复工。项目路线起自巴南区姜家镇,接巴南区东泉镇,跨越观景口水库库区。主桥为长度730米的刚构桥,主墩为单肢空心薄壁墩,最高墩身高145.33米,是渝湘扩能重要的控制性工程。

  为保证项目人员安全,避免交叉感染,项目部专门设立了独立一层相隔距离较远的17个房间作为观察室,观察室保证单人单间,并设独立卫生间、浴室等基本设施,以便对市外返岗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并派专人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为其送餐,以降低项目人员密切接触的风险,同时为被隔离人员提供了一个舒适、干净卫生的环境。

  此外,奉建项目、巫云开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其中奉建项目预计月底前将实现复工。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