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鲁艺术家联手打造抗疫MV《勇敢向前》走红

2020年02月22日10:37  来源:重庆日报
 

  2月21日,由重庆籍著名作词家邓永祥,山东籍著名作曲家戚建波联合推出的原创抗疫歌曲《勇敢向前》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发后,受到追捧。

  据了解,《勇敢向前》是由重庆籍词作家邓永祥作词,山东籍作曲家戚建波作曲。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勇敢向前》从歌词到旋律主打激昂风。在4分钟内,MV中展示了渝鲁两地医务人员赴湖北支援、救治等感人的画面。伴随着这些画面,演唱者李璇用低沉的嗓音唱出:“握手成拳起风,汗水滚烫煮梦,热血从未冷却,流过春夏秋冬,龙在东方腾空,世界沸腾入梦,尊严从未离开,方向在我心中,走南北闯西东,四海心相通,有包容更从容,情浓爱更浓,经风雨见彩虹,山高人为峰,何惧难何惧恐,勇敢向前冲”,让听众能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坚定一心,积极抗疫的精神。 (记者 黄琪奥)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