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目的地孝感!重庆15名疾控队员再出征

2020年02月23日11: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月23日,重庆市第十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陈琦)今日上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市增派第15批援湖北医疗队,共计15名疾控队员。他们将前往孝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病情分析疫情趋势的研判等工作。

  据了解,15名疾控队员来自于重庆市疾控中心和各区县疾控中心抽调的骨干力量,其中有女性8名,男性7名,最小26岁,最大48岁。其中,5人从事实验室检查检验工作,10人从事流行病学调查和研究工作。


2月23日,重庆市第十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戎蓉代表15名疾控队员表示:“这是一场人类与疫病的战争,作为一名“因人类痛苦而生、为所有人健康而立命”的疾控人,一定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党和政府交付的光荣任务,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     

  目前,重庆市疾控中心已向湖北派出4批29名疾控队员。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