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在武汉,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20年02月23日22: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3日

  地点:武汉泰康同济医院

        记录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陈静涵

  今天,是我第三次进红区,前两次都不太顺利,早上起来还有点头晕,害怕不能顺利完成任务。一路忐忑到医院,休息后跟队友一起穿好防护服,进入了红区。从前两次的迷茫,到今天的井井有条。一切都很顺利,不知不觉下个班接班的同事来了,交接完工作,出来洗漱完后看见办公室有可乐,如果说今天的顺利完成工作让我特别开心,那这瓶可乐就是让我的一天变得完美的东西。

  从医院出来,外面天气很好,再也不是阴沉沉的样子,一切都变得朝气蓬勃。回想起这次能跟着大学医疗队来武汉,真的特别荣幸。从选上到出发,一切都很快。通知要出发的时候既兴奋,又有点担心。兴奋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能够出自己的一份力,觉得特别的自豪。担心却是怕自己不能顺利完成工作,拖累了队友。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和鼓励,吃的好,住得好,后勤保障也很好,什么都不缺,经常很晚了还给我们发物资。科里领导、同事也经常发信息关心问候。还有家人的支持,因为怕家里担心。出发前一直没敢告诉家里,到武汉后收到爸妈的信息,我爸说,他跟我妈都支持我,响应国家号召,救死扶伤是我作为白衣天使的职责,让我做好防护,完成任务。

  这是我第二次来武汉,没了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没了车水马龙,整个城市都在沉睡。但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等到那时,我们要再去武大看樱花,去户部巷赶早,去黄鹤楼登高望远。(整理:陈琦、万衷余)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秦洁、张祎)